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機師工會:指揮中心將協調4地醫院供機組員就醫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COVID-19 疫情爆發後,機組員難就醫,機師工會今天指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允諾,將協調台灣 4 地醫療院所供機組員檢疫、就醫,解決機組員就醫困難。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機組員從去年疫情爆發後,就陷入長期難就醫的困境,近日有一名國航客機機師不慎從登機梯跌落,腳部劇烈疼痛至無法行走,緊急送至醫療院所急診,仍遭婉拒無法入院檢查,僅能在院所戶外空間且沒有任何檢查情況下直接上石膏,或是服用止痛藥。

機師工會表示,機組員長期就醫困難以及疫情期間長時間檢疫隔離所衍生其他身心健康問題,昨天已經在勞動部協助下,再度與指揮中心包括陳時中等人會面討論。

機師工會說,陳時中昨天在會中提到,雖然過去指揮中心曾多次公開呼籲,但機組人員至今仍然有如此嚴重的就醫困難,初步允諾將盤點現階段已經有足夠量負壓病房相關設備的醫院,近日內會在台北、桃園、台中、高雄四地,協調出專供機組員於檢疫與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就醫的院所,一次解決機組人員長期就醫困難的問題。

機師工會表示,工會也藉此機會說明,實際航空勤務上因不同機型、航程、外站停留等作業,讓指揮中心更清楚航空產業特性與機師執勤的複雜細節,也發覺其中仍存在可能使機組員暴露於染疫與交叉感染,確有其必要派員審視,此部分工會後續將與指揮中心持續討論。

此外,針對飛行員職業被標籤污名化以及遭獵巫歧視的問題,陳時中也允諾會持續與大眾溝通與澄清,希望外界勿再標籤化任何染疫者。

工會表示,對於陳時中與指揮中心願理解並同理機組員的困境,即時有效協助表示肯定與感謝,工會後續除要求機組員遵守檢疫規定,也期許在陳時中與指揮中心呼籲下,台灣社會大眾也能成為機組員支持的後盾,讓機組員得以在疫情期間繼續肩負起台灣國際運輸重責大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