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只歌聲療癒人心 詹雅雯認養兒童30年獲家扶獎牌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右)歌唱生涯不只用歌聲療癒人心,雖日前被檢查出罹患帕金森氏症,但她不因疾病停止關注公益,擔任家扶認養人長達30年,14日獲家扶基金會「扶幼大會」致贈感謝獎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日前被檢查出罹患帕金森氏症,但她不因疾病停止關注公益,擔任家扶認養人長達 30 年,今天獲家扶基金會「扶幼大會」致贈感謝獎牌。

家扶基金會為了感謝長期支持扶幼工作的善心人士,每年都會舉辦「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但今年考量防疫優先,取消辦理,今天改發布新聞稿表揚受獎人,詹雅雯就是其中一名。

家扶表示,詹雅雯歌唱生涯不只用歌聲療癒人心,也身體力行投入公益,認養家扶國內兒童已屆滿 30 年,其罹病消息傳出後,家扶兒小毓及小賢都紛紛為她加油打氣;其中小賢在詹雅雯的扶助下已經成長自立,認養期間定期以書信和她分享生活,說著校園點滴、就業煩惱,如同家人般自然相處。

30 年來的認養光陰,詹雅雯不因疾病停止關注公益,依然心繫認養童和弱勢家庭,她以自身經歷勉勵身處貧困環境的孩子,「學習不要恐懼並珍惜現在擁有的」,期許能透過自身力量拋磚引玉,鼓勵更多人一起投入公益。

另一名獲得「扶幼大會」致贈感謝獎牌的是孩子們口中的「阿明叔叔」游朝明,家扶基金會表示,游朝明剛出社會領到第一份薪水就開始長達 40 年的公益志業,當年做「黑手」月領新台幣 6000 元,認養一個孩子每月就要花 500 元,他卻不以為意。

游朝明認為,自己也是從小在鄉下一路吃苦長大的,所以現在有點能力,希望盡己所能幫助別人。

家扶表示,正是這份念頭讓游朝明秉持初心,至今認養家扶國內外 13 個孩子,曾經最多同時幫助 4 個小朋友。

另一位受獎人則是擔任認養人 30 年的徐雪惠,家扶表示,徐雪惠和母親兩人前後共認養國內 10 名孩童,妹妹們則是家扶之友的志工,全家人懷抱感恩的心把愛傳承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