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TIFA農業工作小組15日舉行 盼農產品續拓美方市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 TIFA ) 15 日將以農業為主題,首度召開工作小組會議。知情官員表示,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農委會都將派員參與,期盼水果、蘭花等農產品持續開拓美方市場。

台美 6 月底召開 TIFA 會議,達成共識要成立工作小組討論相關議題,包含農業、醫療器材、勞工、環境保護、智慧財產權等都在 TIFA 落幕後持續討論,最先成形的工作小組是農業,後續有望舉行工作小組會議的則為醫療器材。

官員表示,台美 15 日將舉行在 TIFA 架構下的農業工作小組會議,預計以視訊方式展開,確切時間仍在確認,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農委會都將派官員參與。

官員說,6 月的 TIFA 會議時決定,就雙方關切議題不要只有 1 年 1 次或是 4 年 1 次的會議溝通,而是要適時討論與溝通確認關切事項,讓兩邊關係維持,因此舉行工作小組會議,但層級有別於 TIFA 。

官員表示,工作小組會議並無一定議題設定,而是有機會關切什麼議題,便在會議上面對面溝通,下一個有望舉行的是醫療器材工作小組會議,畢竟雙方本來就同意將簡化醫療器材審查文件程序,以利消費者加速取得所需的醫療器材。

至於台灣預備在農業工作小組提出什麼議題,官員表示,台灣對於農產品持續開拓美國市場一直都有期待,期盼水果、蘭花等各種品項農產品出口審查加速,同時也會提出討論風險溝通計畫。

近期台灣對美國豬肉的進口量持續下降,對於豬肉議題是否也會成為會議焦點,官員則說,相信美方仍會關切是否能出口更多美國農產品至台灣,但豬肉議題就看美方會否提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