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漢光37號演習 幻象2000掛載電戰莢艙降落佳山基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漢光 37 號演習今天展開,空軍幻象戰機與 F-16V 型戰機飛往東部進行「戰力保存」及後續「戰力部署及支援」;包括幻象 2000 掛載暱稱「法國麵包」的電戰莢艙也降落佳山基地。

軍方人士指出,今、明兩天先進行整體防空、戰力保存的戰術作為,模擬空軍第 2、3、4 聯隊和北部淪陷,所有機種進入佳山計畫和台東,由台東起飛到外海轟炸。

空軍幻象戰機與 F-16V 型戰機飛往東部進行「戰力保存」及後續「戰力部署及支援」; IDF 戰機則進駐西部基地聯防。至於海上戰力保存,待海上警報解除,各型參演軍艦即進行緊急出港任務。

這次演習中,甚少對外公開的幻象 2000 戰機掛載 ASTAC 電子情報偵察莢艙降落佳山基地。電戰莢艙長條形的外表被暱稱為「法國麵包」,曾多次在國軍年度漢光演習中擔任幻象戰機電偵角色。

佳山基地的 10 多架的 F-16V 型戰機陸續升空出任務, C-130 運輸機也數次起落進行整補作業,上午花蓮空中戰機聲隆隆,吸引不少航空迷和路過的民眾拍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