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璨樹襲台 鄭文燦盼水庫安全及水資源兼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颱風「璨樹」襲台,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石門水庫了解防颱整備時指出,北區水資源局將視下午雨量決定放水策略,除了確保水庫安全,也能把水資源留下。

鄭文燦表示,颱風「璨樹」襲台,石門水庫最新蓄水量約在 94 .5%左右、水位為 243 . 71 公尺,北區水資源局會預判下午的雨量再決定放水策略;桃園、石門大圳今天都未供應農業用水,現在主要是希望水庫能安全操作。

他指出,今年會完工的阿姆坪防淤隧道,將來可利用豪大雨重力排砂,減少水庫淤積。抗旱期間,市府及國軍也曾協助清淤工作,「石門水庫是我們生命線」;颱風季節時水庫的工作同仁很辛苦,須隨時注意天氣預報與水情,今天是特別來鼓勵。

鄭文燦說,隨著發布颱風「璨樹」陸上颱風警報,市府已請復興區公所針對下午的雨勢,判斷是否要做預防性撤離,其次是收容所物資、飲水要準備好;另外,針對光華等易坍方地區,除了請區公所派人警戒,大溪警分局光華派出所也要派人協助。

他表示,市府已啟用巴陵綜合行政中心,同時也有工程單位及台電協助,一旦發生停電等情況可立即搶修。復興區昨晚有 40 多戶發生停電狀況,已陸續搶修完成;截至中午 12 時復興區狀況良好,一旦有土石流紅色警戒,市府會進行預防性撤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