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璨樹持續進逼 11日下午影響劇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強烈颱風璨樹進逼台灣,中央氣象局今天指出,璨樹目前正進入巴士海峽中,對台灣東南方海面造成威脅,陸上警戒範圍包括台東、恆春半島及屏東,明天下半天影響劇烈。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璨樹今天晚間8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南東方約 40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 15 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北進行,颱風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58 公尺(約每小時 209 公里),相當於 17 級風。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今天晚間指出,颱風璨樹目前正進入巴士海峽中,從颱風潛勢預報圖來看,未來將沿著東部近海北上機率最高, 12 日暴風半徑將籠罩全台。

徐仲毅強調,颱風璨樹是一個強烈颱風,接近台灣時的強度約是強颱的下限以及中度颱風的上限,對台灣東半部、蘭嶼及綠島威脅大,要嚴加戒備。

徐仲毅說,今天深夜到明天上半天,台灣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降雨集中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地區及山區則是午後雨勢較明顯,明天入夜後雨勢會增強, 12 日則全台受影響。

徐仲毅說, 12 日全台天氣都不穩定,各地都會有陣雨跟雷雨,但中部以北、宜蘭、花蓮及各地山區會有局部性大雨跟豪雨,而北部、宜蘭、花蓮也可能出現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雨勢,「這次風雨影響是比較大的」。

溫度部分,徐仲毅指出,明天沒下雨的地區天氣仍較為穩定,新竹以北地區及金門可能有攝氏 36 度以上高溫,其中桃園有可能達到 38 度。

徐仲毅提醒,颱風近中心風速相當強,可能有9米以上長浪,東半部、恆春半島及綠島蘭嶼是距離颱風中心較近的地方,一定要嚴加戒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