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市「登月」計畫試辦 17所偏鄉學校免費衛生棉

台南市政府長期關注偏鄉學生及女性權益,並結合民間企業發起「登月計畫」,10日由市長黃偉哲夫人劉育菁(左2)代表出席在佳里區佳興國中的計畫啟動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長夫人劉育菁今天出席「登月計畫」記者會,藉由轉贈衛生棉給偏鄉學生,破除對月經禁忌,讓性別平權概念從校園扎根。這項計畫提供衛生棉給 17 間偏鄉學校 692 名女學生。

台南市政府長期關注偏鄉學生及女性權益,結合民間企業,率先全台發起「登月計畫」,今年9月至 11 月試辦,提供免費衛生棉給 17 間偏鄉學校共 692 名女學生。

劉育菁代表市長黃偉哲出席今天佳里區佳興國中記者會,她在致詞提到「登月計畫」緣起是由2名高二女學生的公民作業課發想而來,認為「月經貧窮」是現代台灣社會逐漸面對的問題,希望地方政府能推動解決的策略。劉育菁也藉今天機會鼓勵學子勇於發聲,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共同解決社會問題。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說,為落實 CEDAW (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及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教育局長期推動校園性別平等教育及關懷偏鄉學子政策。

除了「登月計畫」選定偏鄉學校免費提供衛生棉外,一般學校的健康中心也有提供衛生棉,供學生遇緊急情況時免費索取。面對學生青春期身體變化,教育局也將相關議題納入課程及講座,提升學生性別平權意識,營造友善校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