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錯亂的時代——拜銅像,還是應遵循路線與價值?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七言絕句(感時)

反共當年聲震天,親中今日競誰先。慈湖暗向先生問,餘子何人尚有肩?

剛看到中央社的新聞:【拆蔣介石銅像 江啟臣朱立倫批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

新聞中說:
「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預計以「反省威權歷史公園」為主軸,並移除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江啟臣會前受訪表示,政府要反省威權應先反省自己,如果不喜歡就要拆掉,與「塔利班」有何不一樣,不喜歡就拆、炸,那不是轉型正義的宗旨。

江啟臣批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圖片來源:中央社

江啟臣指出,蔡政府自己就是權威、民選獨裁,促轉會成立至今,不知有何作為,只留下一個東廠的罵名。現在要拆銅像,是在製造更多的仇恨嗎,台灣社會已被對立撕裂,政府還在做這些事,與其要拆銅像不如自己先下台。

朱立倫說,民進黨不但抹殺歷史,還要改變歷史。國民黨從保衛台灣到建設台灣,已經發生的所有國民黨在台灣的種種歷史,不能被改變,民進黨要篡改歷史,國民黨一定反對到底。」

*****

在道理上,保存佛陀佛像,是對佛陀佛法的尊敬和遵循。保存孔子像,是對儒家理念的尊崇。

一個背叛佛陀理念的異教徒,卻口口聲聲維護佛陀佛像。一個憎恨儒家理念的獨夫或其道友,卻要維護孔子肖像,這說怎麼怪就怎麼怪。

蔣介石一生「反共親美」,這是眾所皆知的事實。今天蔣介石的反共親美政策,為民進黨所遵循,反而國民黨卻反其道而行,反對蔣介石「反共親美」的路線,成為「親共反美」的路線,成為蔣介石路線和理念的叛徒。今日卻由這違反蔣介石路線、成為蔣介石理念叛徒的國民黨,在維護蔣介石的銅像。這錯亂的時空,匪夷所思的價值,卻存在今日的台灣,真是今日台灣「世說新語」的最佳素材。

促轉會8日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預計以「反省威權歷史公園」為主軸,並移除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圖片來源:中央社

同樣的,中字輩的日報社論曾罵蔣介石的親美反共路線是「漢奸」。而中字輩的媒體,每天在罵的民進黨政府,這個被罵的政府卻每天在維護這媒體的言論自由。反而中字輩媒體所美化的中國政權,卻每天在嵌制言論自由,把媒體同行老闆黎智英用鐵鍊鍊起來,準備關到死。中字輩媒體顯然是在欺善怕惡,利用自由人所維護的言論自由,把自由人推向不自由的境地。

我最看不起的是欺善怕惡,價值錯亂之輩。

原文出自魯直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