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想見你再寫紀錄 獲邀首爾國際電視節跨海對談

「想見你」寫紀錄,成首部在韓國影院上映台劇。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劇「想見你」播畢2年仍魅力不減,韓國首爾國際電視節今年為「想見你」跨海舉辦線上座談會,編劇簡奇峯現場揭秘選角要訣靠「眼神」,演員許光漢、施柏宇分別象徵太陽與月亮。

2019 年播出的愛情推理劇「想見你」,由柯佳嬿、許光漢、施柏宇主演,抱走第 55 屆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等4座大獎,成為當屆大贏家,也在亞洲吹起一陣台劇旋風,韓、日、泰等多國爭搶翻拍權。

目前韓國製作公司 LIAN Contents 與 npio Entertainment 分別取得「想見你」的電視劇、電影翻拍權。今年8月 31 日「想見你」更成為首部在韓國電影院上映的台劇,雖然僅播出第 12 、 13 集,卻仍吸引了死忠韓國粉絲到場重溫。

這回由「想見你」製作人麻怡婷、編劇簡奇峯、林欣慧與演員許光漢、施柏宇出席跨海座談會,這也是首爾國際電視節時隔4年,再度邀請海外戲劇一同參與,上一次是 2017 年邀請美國電視劇 The Good Doctor 演員、編劇及製作團隊。

許光漢憑藉「想見你」精湛演技,在韓國獲封「網路男友」稱號,他謙虛表示不敢當。被問到翻拍成韓版有沒有想客串角色,許光漢現場學起劇中小雨萱台詞:「大哥哥你不可以忘記我喔!」逗樂觀眾。

3名主演中年紀最小的施柏宇,深情守護的角色形象深植人心,談及有沒有即興發揮的戲,他分享,「因為莫俊傑的右耳聽不見,在演出時,我總會站在柯佳嬿、許光漢他們的右後方,表示用左耳聽他們說話。」

目前許多韓國粉絲也期待,韓版「想見你」會由哪個韓星擔綱演出,編劇簡奇峯、林欣慧分享當初在選角時,在演員身上發現與角色不謀而合的「眼神」特質,並強調選角從不在意演員的新度,而是是否適合角色。

簡奇峯舉例,「在寫劇本時,我們給李子維象徵的符號是『太陽』,許光漢的眼神很刺眼,像陽光一樣;莫俊傑象徵的符號是『月亮』,施柏宇的眼神就像映照太陽的光,有著溫和的存在感,第一次見到他,就深深被他的眼睛所吸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