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部會加碼8類振興券 前400萬名數位綁定可得好食券

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主持振興方案記者會,宣布紙本五倍券最快10月8日可以領用,數位綁定則為22日起,10月8日開始消費。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公布五倍券振興方案,提出各部會加碼措施,包括藝 Fun 券、農遊券、客庄券、動滋券都再度登場,預估有新台幣 2000 億元效益。經濟部為推廣數位券,前 400 萬名綁定者更可獲 500 元的「好食券」。

蘇貞昌上午舉行振興方案記者會。蘇貞昌說,各部會都會加碼,包括經濟部推出「好食券」、文化部「藝 Fun 券」、農委會「農遊券」、交通部「國旅券」、教育部「動滋券」、客委會「客庄券」、原民會「i原券」以及國發會的「地方創生券」等,各部會都會再詳細報告。

蘇貞昌說,各部會加碼共襄盛舉,讓好上加好,「好領、好用、好刺激」,這些在去年就創造很大經濟效益,今年預估會比去年更好,預估有新台幣 2000 億元效益。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為鼓勵民眾綁定數位券,前 400 萬名就能獲得經濟部加碼 500 元的「好食券」,可以使用在餐飲、糕餅業、夜市、市場等,不須抽籤。

原民會推出面額 1000 元的「i原券」也不須抽籤,但要綁定「台灣 Pay 」,限量 10 萬份,可使用在原住民店家產品、服務。

至於須抽籤的,則有面額 600 元的「藝 Fun 券」、共 300 萬份,可用在藝文產業及文化展演;面額 888 元的「農遊券」 146 萬份,可用在農林漁牧及農村旅遊;面額 1000 元的「國旅券」共 120 萬份,可購買旅遊相關產品。

另外,「動滋券」面額 500 元、共 200 萬份,可用在運動健身及賽事觀賞;「客庄券」面額 500 元、 40 萬份,可用在客庄觀光及客庄文創;「地方創生券」面額 500 元共 20 萬份,可用在地方創生事業相關業者,也都須抽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