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正紀念堂轉型拆銅像 蔣萬安:無助和解無法認同

中正紀念堂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圖片來源:中央社

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計劃移除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表示,製造對立及仇恨,無助社會和解,實在無法認同。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出,台北市政府可從文史保護的角度,先設法暫停這胡搞瞎搞的事。

促轉會昨天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預計以「反省威權歷史公園」為主軸,並移除堂體內蔣介石銅像,盼兼顧轉型正義與銘記歷史刻痕,且將公共空間還給民眾。

蔣萬安今天出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號召的戰鬥藍行動記者會,他接受訪問表示,促轉會的做法只是製造更大的社會對立及仇恨,無助社會和解,實在無法認同。

蔣萬安表示,中正紀念堂未來的規劃,應跟社會各界充分溝通對話,還原歷史真相,形成最大共識,才能撫平歷史傷痕,促進社會和解。

他指出,促轉會目前最迫切要做的事情,是當時國家依據不法的有罪判決所沒收的財產,要儘速返還受難者或家屬,因為這些人的年事已高。既然促轉會已撤銷上千件不法有罪判決,依法就應即刻返還相關財產,這麼迫切的事情為何遲至今天都沒做。

蔣萬安說,目前疫情持續延燒,全國上下都在共同防疫,各行各業因疫情受到衝擊,民眾生活苦不堪言的時候,民進黨這時還藉由促轉會進行政治操作,根本是在轉移疫苗不夠、疫苗施打政策毫無章法的焦點。

江啟臣今天在接受中廣新聞網「千秋萬事」節目訪問時表示,台北市政府其實也可以做點事,可從文史保護的角度,先去設法暫停這胡搞瞎搞的事情,至於未來要怎麼做,立法院其實也可以關心。

趙少康認為,中正紀念堂應該改成反共公園,因為蔣介石一生都在反共。他評價蔣介石丟了中國有過,但保衛台灣是有功的。如果台灣被中國共產黨拿去,今天還會有民進黨嗎?台灣人應該感謝蔣介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