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午後山區局部雷陣雨 颱風璨樹週末最接近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強烈颱風「璨樹」行進速度加快,可能提前北轉,未來不排除直接登陸台灣,也有機會從靠近台灣的東部或西部海域通過。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第 14 號颱風「璨樹」,不排除比原先預期更早北轉,從台灣附近通過北上,週六至下週一最接近台灣。

氣象局指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中午過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的地方不至於太多,不過有下到雨的地方仍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午後留意天氣變化。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 33 至 35 度,台東地區及花蓮縱谷有局部 36 度以上的高溫發生機率,天氣悶熱加上紫外線強,外出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颱風「璨樹」今天凌晨 2 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方 1170 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西轉西北的方向朝巴士海峽接近。氣象局分析,明天進入巴士海峽後不排除比原先預期的更早北轉,從台灣附近通過北上。週六、週日甚至下週一會離台灣最近,各地風雨的時空分布和路徑有很大的關係,目前仍有相當程度的不確定性,須多留意此颱風的最新動態。

而第 13 號颱風「康森」已進入中西沙島海面,凌晨2時距離鵝鑾鼻南南西方 720 公里,持續朝海南島方向前進,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