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團吹哨要求脫煤 雲林縣府:支持發電煤轉氣

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團今天在雲林縣府前吹哨,要求雲林縣脫煤;環保局表示,在公安、環境評估無虞下,絕對全力支持燃煤轉燃氣發電,而麥寮電廠燃煤機組除役後,將不再核發燃煤許可證。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環團今天到雲林縣府演行動劇「吹哨行動催醒麗善」,要求麥寮電廠與六輕 16 座汽電共生廠,由燃煤改為燃天然氣,雲林縣要與台中市、新北市一樣,宣告脫煤。

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今天到場瞭解環團的訴求,他說,縣長張麗善昨天已表示,雲林縣除了重視空污的改善,也重視燃煤轉燃氣的公安問題,若能確保公安、環境評估無虞,她絕對全力支持燃煤轉燃氣。

張喬維表示,麥寮電廠燃煤機組預定 2025 年除役,屆期將不再核發燃煤許可證;在汽電共生廠轉型部分,今年7月已舉辦「雲林縣空氣污染與能源轉型諮詢」會議,各方專家與台塑集團代表,針對天然氣接收站的安全性及可能洩露甲烷影響環境等問題,深入評估及討論。

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能源轉型早就在做了,但雲林縣不只要污染轉型,更需兼顧安全;未來離島工業區除持續進行能源轉型,亦推動設置空氣品質維護區及太陽能光電裝置等節能減污措施。

另外,站在雲林縣民立場,呼籲中央應妥善規劃全國能源供應與平衡區域發展,而非讓中南部民眾長期蒙受污染排放對健康的威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