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 2家長在士林與內湖上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案,確診孩童的家長中有 2 人在北市上班,在士林與內湖,已匡列居家隔離 12 人、自主健康管理 5 人,場域已清消。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說明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案的掌握情況。

柯文哲表示,確診的 8 名孩童,其中家長有 2 人在北市上班,職場分別位於內湖區及士林區, 已匡列居家隔離 12 人、自主健康管理 5 人。

副市長黃珊珊強調,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所有確診者都不在台北市,現在做的是職場與校園預防性的居家隔離,在北市工作的家長的相關人員也已匡列完成。

媒體提問有一名確診孕婦在先生 6 月確診時只有居家隔離卻未 PCR 採檢,北市是否防疫不確實,黃珊珊駁斥「假訊息」。

黃珊珊指出,6 月 22 日時才有解隔離時一定要採檢的規定,這名孕婦是 6 月 5 日至 6 月 19 日居家隔離。北市府希望精準疫調,兩次希望該孕婦去篩檢,但個案以懷孕及不想帶 1 歲孩子去醫院等理由拒絕,「我們沒有任何強制力可以要求篩檢」。

黃珊珊說,現在傳這種假訊息沒有意義,且疫調結果中央都看得到,中央不可能跟北市一起造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