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橋牌社2上檔受阻 首集YouTube播映

國際橋牌社 2 政治線視覺。 圖片來源:國際橋牌社 提供

政治影集「國際橋牌社 2 」今年初殺青,卻遲遲未上檔,製作人汪怡昕今天在臉書透露,播映平台接洽遭遇重重困難,最終決定將開放第一集 10 日在 YouTube 放映。

「國際橋牌社2」主軸圍繞 1995 年至 1996 年台海飛彈危機,描述驚心動魄的軍事前線與國際外交緊張局勢。第一季也因議題敏感難尋上架平台,最終由串流平台 friDay 取得獨家播映權。

「國際橋牌社2」劇組今天在官方臉書以「國際橋牌社一個人的武林」發文,坦言在接洽播映平台的過程比預期還要困難,團隊幾乎接觸所有可能的平台,包含國內電視台、海內外 OTT 串流平台,但都幾乎因題材敏感、不想多生事端或買價太低,沒有談成。

劇組指出,有家國際平台看完第二季試片非常驚艷,認為在有限製作預算下 CP 值很高,但因顧及中國和台灣間的題材敏感,怕後續會有公關難題,所以又臨時縮手;另外也有平台不看好「國際橋牌社2」海外播映成績,所以暫不採購。

在國內播映平台部分,劇組也坦言數度遭遇平台方表示預算不足、檔期不足或史觀不正確等批評,因此拒絕播映或想低價、一集不到 38 萬元的價格購買。儘管仍有願意出價、播映的平台,但相比國際平台,距離製作成本仍有一段差距,恐怕得背負承擔不起的虧損。

因此劇組經數次考量,決定採新的上映模式,繞過平台直接面對觀眾, 10 日「國際橋牌社2」第一集將在 YouTube 全球直播,後續集數將會在付費頻道上架。

劇組說,在接洽過程中遇的種種事情,讓他們感同身受「桌球教父」莊智淵獨自踏上一個人武林的桌球之路。

劇組指出,這一仗他們沒有靠山,只有粉絲支持,「如果要說團隊最自豪的事,那就是我們始終言行一致。不因政治因素改變拍攝內容、不為自我審查向體制低頭;堅信民主價值、追求創作自由,寧鳴而死不默而生。這也是台灣民主前輩留給台灣最寶貴的資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