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大麻醉護理師確診 張上淳:接觸者採檢均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幼兒園疫情擴大,一名和染疫個案住同社區的台大醫院麻醉護理師也確診。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院內接觸者、風險人員採檢結果均陰性,未新增個案。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台大醫院一名麻醉人員染疫,和新北幼兒園染疫個案住在同一社區。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目前台大醫院只有一例確診個案,為一名麻醉護理師,在醫院健康監測時自主通報有呼吸道症狀、身體不適,送到疫病門診採檢,9 月 6 日確定為陽性、 Ct 值 38 ,當晚台大醫院緊急啟動相關疫調。

張上淳說,該名護理師隔天再採檢驗出 Ct 值為 36 ,雖然顯示病毒量低,但台大醫院病人都是重症患者居多,抵抗力較差的病人也比較多,因此必須嚴謹以待,匡列同樣在開刀房工作的密切接觸者共 11 人,另匡列 81 名風險人員,檢驗結果昨天傍晚出爐, 92 人全數都是陰性。

不過,張上淳指出,由於個案昨天下午有到其他單位探視,因此台大醫院進行擴大篩檢,昨天下午 1100 名同仁經過 PCR 檢驗均為陰性,並沒有新增其他確診個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