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日議員倡美日台防衛機制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自民黨參議員佐藤正久今天表示,台海有事時,北韓可能趁隙挑起戰端,俄羅斯也可能趁虛而入,對日本北方爭議四島有所動作。日本應擬好對策,美國、日本及台灣也應成立防衛合作機制因應。

國策研究院今天舉辦「台日 2+2 對話與台日中三角關係」座談會,佐藤正久透過視訊分析「台灣有事也是日本有事」及因應區域安全挑戰的方式。

佐藤正久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企圖拿下台灣,並已決定自 2022 到 2027 年間,加大對台灣施壓力道,美日台需儘速成立外交國防 2+2 防衛合作機制,否則屆時中國有動作,恐怕為時已晚。台灣民進黨 8 月與日本自民黨舉行首次「外交.防衛政策意見交流會」,就是雙邊情報共享的開始。

他指出,根據衛星照片,中國將位於沖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視為攻擊目標,並在甘肅沙漠複製這個基地進行模擬訓練。原因之一是台灣有中央山脈,而台灣東部花蓮屬縱谷地形較不易進攻,中國軍機若要穿越宮古海峽進攻台灣空軍花蓮基地,必須先「清理」沖繩戰場。

佐藤正久說,台灣若被中國封鎖,日本跟南韓經過台海及巴士海峽的石油生命航運線將受威脅,造成石油短缺和油價飆升,嚴重衝擊日本經濟。北韓可能在朝鮮半島挑起戰端,俄羅斯也可能趁虛而入,對具爭議的日本北方四島有所動作。中國、俄羅斯及北韓也可能合作,日本應事先擬定好對策。

他也說,在台灣有事的緊急情況下,中國將多方分散日本及美國軍力,阻止美日軍隊在台集結。為了反制,西方國家在東協及印度洋的軍隊需向中國施壓,分散解放軍軍力。美海軍第七艦隊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合作也極為重要,海上自衛隊可以調度支援直升機及掃雷裝備,協助美軍反潛作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