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德榮:璨樹轉中颱並持續增強 不排除直接襲台

氣象局今天表示,中颱璨樹移動速度較昨天增加,有可能最快明晚(週四)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颱風璨樹在清晨增強為中度颱風,不排除會跨過強颱門檻;目前路徑範圍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不排除會直接侵襲台灣。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中央氣象局最新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颱風璨樹由於通過海洋熱含量高的海域,今天清晨已快速增強為中度颱風,並將持續增強至中颱上限,不排除會跨過強颱的門檻。

吳德榮指出,受到太平洋高壓導引,璨樹將偏西轉西北西朝台灣前進,其不確定性範圍,氣象局預估路徑與最新歐洲系集模式 50 次模擬路徑有類似之處,包括最偏右的路徑從石垣島附近北轉,最偏左的路徑通過呂宋島北端,不排除直接侵襲台灣。

至於今天的天氣,吳德榮說,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至 10 日太平洋高壓稍增強,各地晴朗炎熱,應注意防曬、防中暑;桃園以南近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仍有局部較大雨勢。

吳德榮提到,最新模式模擬顯示, 11 日至 13 日太平洋高壓減弱、璨樹接近,帶來什麼程度的強風豪雨有不確定性,應持續密切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