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觀音山區違章鑄造廠冒黑煙 新北環保局埋伏查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環保局近來常接獲民眾通報,五股區民義路的觀音山區有不明空污及燃燒惡臭,經稽查員多日巡查埋伏,終於6日深夜破獲一家非法從事鑄造的違章工廠並開罰。

環保局指出,這家違章工廠隱身山林並於夜晚作業企圖掩人耳目,排放大量濃煙污染空氣品質,當晚在現場埋伏的環保稽查員見狀就進廠展開稽查,當場查獲高達4層樓高的爐具正在運作。

環保局表示,現場作業人員對稽查人員表示正從事鑄造程序,每次作業約熔融1公噸的銑鐵。經查證,這是未領有工廠登記的非法工廠,且廠址疑似涉及占用國有土地,後續將通知權管單位進一步釐清。

環保局表示,這家違章工廠為五金材料製造行業,使用焦炭、廢五金及灰鐵等,將材料以高溫熔融後灌入模具製造成型販售,因作業過程會產生大量粉塵及空氣污染物,依法應裝設空氣污染防制設備並且取得許可文件後始得運作。

環保局表示,當場已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予以告發,最高可處新台幣 2000 萬元罰鍰,同時命工廠立即停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