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璨樹生成 氣象局:11日至13日最接近台灣

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升格為輕度颱風璨樹。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天表示,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升格為輕度颱風璨樹,是否直接侵台仍有不確定性,會持續觀察,但對台灣一定會有影響,目前資料顯示 11 日至 13 日最接近台灣。

日本氣象廳今天上午發布輕颱璨樹生成消息。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預估璨樹會強度大致上會在輕颱上限至中颱之間,路徑往西北西朝台灣、巴士海峽方向移動,至於是否直接侵台仍有不確定性,需再觀察2天。

趙竑說明,璨樹移動方向與太平洋高壓及其南方的低壓帶有關,目前路徑仍有很多變數,但對台灣一定會有影響,只是要看在接近台灣時的位置及強度而定;目前資料顯示可能 10 日起就會受外圍環流影響, 11 日至 13 日最接近台灣,後續會再觀察。

至於是否會與輕颱康森產生藤原效應,趙竑說目前康森位置已經在菲律賓陸地上方,結構稍微被破壞;雙颱是否會有交互作用要看康森往南海移動之後是否會再發展起來,也要看屆時璨樹的位置、強度,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