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幼兒園染疫 侯友宜:孩童家長老師全送防疫旅館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發生幼教老師打了第1劑疫苗仍染疫,致幼兒園 8 童及 1 家長染疫。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得知檢測結果後就開會決定把幼兒園所有的幼童、老師及家長送防疫旅館進行隔離。

新北市昨天新增土城 1 對夫妻感染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尤其個案妻是幼兒園老師,導致幼兒園的 42 名幼兒及教職員工 10 人全數隔離採檢,目前感染源待疫調釐清。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赴新北市議會進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專案報告及備詢,他在議員江怡瑧詢問下表示,中午得知幼兒園有 8 名孩童及 1 名家長確診的結果後,下午就開會決定幼兒園所有孩童及老師、家長全數送防疫旅館隔離並擴大匡列採檢。

他表示,家長可以陪同孩子住進防疫旅館,不僅做好隔離安全防護,也能保證孩童及家長都有安全防疫環境,不採居家隔離,不管驗出來是陰性或陽性,全部送防疫旅館。

他表示,有必要就會公布染疫老師的足跡,但疫調上還沒判斷出和染疫機師關聯性,但市府會疫調了解到底是學童或老師先感染,也可藉研究 Ct 值來了解,到底誰在前或誰在後染疫,以正確追出感染源。

他強調,他最擔心幼兒園,因為園中接觸更封閉及更親近,他也呼籲小朋友若有狀況就不要來學校,避免造群聚感染,老師及家長也要多注意學生的狀況,老師和孩童有需要就可用快篩劑做快篩,或是到社區篩檢站篩檢,同時,他呼籲各學校嚴格把關,做好防疫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