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機師染疫與其獵巫、抹黑整個產業,不如先想辦法解決問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許多人大概對於境內的個位數確診習慣了,一旦又有機師染病,就開始了一連串的政策檢討、職業檢討、獵巫等等行動。表面上看是憂國憂民,實際上看根本就是幸災樂禍,乃至於落井下石。

機師與空服員等等航空人員,負責台灣的基本運輸重責大任,現在進口的民生物資、人員的出外洽公,乃至於施打疫苗,都要由他們來負責。因為他們的工作性質要經常出國,所以容易接觸到變種病毒,當然要特別小心。可是,人就是人,團體就是團體,每個人,防疫久了都會有惰性;每個團體與職業,也都會有這樣的人。那麼,一旦有人疏忽,我們應該做什麼?

Fix it!就是解決問題而已,不論是隔離、疫調、檢疫,該做的趕快做,而不是先罵人、先譏笑機組員去哪裡、先討論有沒有密切關係吧?

更何況,要把航空人員關好關滿,憑什麼?這些人也是一般人,不是機器人,周而復始的這樣隔離,一定會有人鬆懈,甚至會有人心理上會生病,鬆懈確實不好,也該依法處罰,畢竟就是違規。但是,有必要獵巫或是抹黑整個產業的人嗎?對於其他戰戰兢兢從業的航空人員公平嗎?

化學兵擴大華航園區消毒。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欸,我說辱罵、調侃、抹黑這些從業人員的人,你們是完全遵守指揮中心的指示嗎?你們真的吃飯有坐梅花座、一天換五個口罩、勤消毒、上廁所都洗手、回家先漱口嗎?防疫這麼久了,將心比心這四個字還不會寫,是不是小學老師沒教你?

現在的機師、空服員收入,已經沒辦法去 shopping 了。這群人,跟大家一樣,因為疫情減班、收入銳減,僅能冬眠過日。他們為島內這群人,載人運貨,便利國民出國打疫苗、洽公與載送基本的民生用品與商業物資。民眾可以去關島、帛琉,去任何地方旅遊洽公兼打疫苗,只要回來隔離 14 天,沒人可以說什麼。但是他們是無限制的隔離輪迴,到目的地就不能出房間、回來就要硬性隔離,每個月都在持續發生。對於這些犧牲奉獻的人,是不是多點同情心與同理心,會比較好一點?哪天輪到自己被獵巫,難道也會覺得這是理所當然嗎?

不爽不要做啊!這句話是資方最喜歡說的。可是,等等,明明只是頭豬,為什麼會覺得自己是鬍鬚張的股東呢?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