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棒球場雙語學校蘇揆拍板 潘孟安:許屏東百年建設

屏東縣長潘孟安(圖)4日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屏東運動園區棒球場及雙語學校設立案。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屏東視察科學園區建設時,拍板屏東運動園區棒球場及雙語學校設立案,屏東縣長潘孟安感謝蘇貞昌「許屏東下一個百年建設」。

潘孟安今天在 Line 群組宣布這項好消息,並連結臉書( Facebook )要大家大力宣傳這個好消息。

他在臉書上指出,屏東運動園區棒球場案將打造全台灣離高鐵站最近、擁有1.5萬席次的棒球場,他感謝蘇貞昌許屏東下一個百年建設,持續大步向前!

潘孟安表示,蘇貞昌今年1月在同一地點,當場拍板近 300 公頃的「屏東高鐵、科技特定區」案,今天再次宣布屏東運動園區棒球場及雙語學校設立案的好消息。

他說,許多屏東囝仔,以前不論開車或坐火車,只要車過高屏溪進到六塊厝,常覺得有些蕭條,但未來這裡會有高鐵站、科學園區、科技產業園區、運動園區加上雙語實驗學校等。

他表示,未來再透過工程施作連結河濱公園,更以便捷交通連結市區及外縣市,將大幅提升城市機能,讓國際人才安心入駐。

潘孟安說,這樣的未來令人興奮,蘇貞昌過去擔任屏東縣長時的台1線種樹百里、 2006 年首任行政院長時的屏東-潮州鐵路高架化消除多座平交道加上6座車站、 2019 年9月 10 日宣布推動高鐵延伸屏東、今年1月宣布推動科學園區案。

他指出,今天在這裡,再一次由蘇貞昌裁定屏東運動園區案,將影響屏東百年的建設一次到位,致上深深感謝。

潘孟安表示,屏東運動園區案共有 17 公頃,目前第1期9.7公頃規劃1萬 5000 席次的A級棒球場,加上地下停車場;第2期7公頃,縣府也已同步做好規劃,包含副球場、練習場、室內排(羽)球場、商業設施等。

潘孟安說,想像 10 年後的屏東,除有這些建設,還有高鐵、捷運、第2條東西向快速道路,更有2座醫學中心級醫院,還有全國最大歷史建築群-勝利星村、工業遺址改建的縣民公園等文化底蘊建築,屏東人將擁有交通、產業為經,醫療、社福、文化為緯,綿密經緯線,編織出最安居樂業城市。

潘孟安表示,相關經費還是要拜託行政院相關部會多協助,讓百年的屏東、未來的台灣,重要百年建設如期如質儘速完成,好酒沉甕底,中央地方齊心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