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機師染疫 北科附工及機組員2855人採檢陰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航空機師染疫傳染就讀桃園北科附工的兒子,此校師生含隔離生及家人共 2800 人採檢陰性,長榮航空芝加哥航點的 55 名機組員也全陰性。桃市府指出,應採人數會視情況再匡列變動。

長榮航空機師染疫(案 16120 )傳染就讀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高級中等學校(北科附工)的兒子(案 16122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這名機師打完 2 劑 AZ 疫苗仍染疫,算是突破性感染,「可能是(最早在印度發現的) Delta 病毒」。

鄭文燦今天上午召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時指出,北科附工全校停課到 9 月 16 日,全校師生都須核酸檢測( PCR )採檢,共有 15 組醫療人力漏夜完成採檢,結果在今天早上出爐。

鄭文燦表示,北科附工 2656 名師生,以及 144 名被匡列送到集中檢疫所的同班同學及家人,共 2800 人採檢結果全是陰性;長榮航空的機組員,特別是派飛到外站、芝加哥航點的機組員共 55 人,採檢結果也全數陰性。

桃園市政府補充說明,北科附工昨天應採人數為 2845 人,已採檢 2800 人,應採檢人數會視情況再匡列、變動;航空公司應採 64 人,已採 55 人,有部分機組人員還在出勤,會陸續召回採檢。

鄭文燦表示,針對北科附工的學生、老師等教職員,準備 3000 份快篩試劑,7 日將再進行一次快篩,確保學校安全,若有必要會再採檢。

他說,針對在集中檢疫所的師生及家人,會按照規定進行期間的快篩及期滿的二採;航空公司的機組員,如果還有再派飛,長榮航空須再安排補採檢。

鄭文燦表示,除了上述師生,與這 2 名染疫機師、染疫學生有活動接觸史的人,還有約 120 人在集中檢疫所隔離,都要持續地追蹤採檢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