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染疫病例增加 關島疫苗觀光計畫喊卡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太平洋屬地關島因為染疫病例增加,已暫停讓國際旅客到關島度假並接種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計畫。

法新社報導,關島觀光局本週暫停 Air V&V 計畫─V&V 意為度假( vacation )和接種疫苗( vaccination )─這項計畫在7月推出,目的是振興備受疫情衝擊的觀光業。

在高傳染力的 Delta 變異株傳播下,關島病例數暴增,過去一週新增 910 例確診。

衛生專家已排除疫苗觀光計畫和 Delta 變異株疫情有關,強調執行計畫時都有遵循嚴格檢測和安全規定。

前州長首席醫療顧問阮和( Hoa Nguyen ,暫譯)告訴法新社:「沒有證據顯示 Air V&V導致病例暴增。」

關島觀光局長卡馬喬( Carl Gutierrez )表示,與疫苗觀光計畫有關的所有入境者都是來自台灣,最後一批是 8 月 22 日入境。

他告訴法新社:「台灣是唯一安排 Air V&V計畫的一方,目前台灣方面沒有再公布更多的班機。」

「雄獅旅行社和長榮航空都提議推出較長期的包機,我們原本應該敲定這些討論事宜,但之後我們就遇上狀況了。」

關島上週加強防疫措施,包括停課及對公共集會祭出限制。商家仍可完全開放營業,但只有已打疫苗者可進入酒吧、餐廳和其他公共設施。

關島人口約 17 萬,自疫情爆發以來,已累計超過1萬起 COVID-19 病例,以及 150 起相關死亡病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