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辦19年 中壢萬人烤肉為防疫首度停辦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Republica

桃園市新都心生活文化協會連 19 年在桃園市中壢區辦封街萬人烤肉,今年考量疫情,決議取消。協會理事長莊金泉說,疫情在3級警戒時就已決定,疫情雖趨緩,仍不想成為防疫破口。

莊金泉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證實,考量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取消今年中壢封街萬人烤肉。

莊金泉說,7 月疫情還在 3 級警戒時,社區管理委員會就已開會決定取消,現在各活動雖已微解封,但集會仍有室外 300 人限制。

莊金泉表示,每年烤肉都近萬人參加,根本無法達到政府規定標準,就算縮小規模,「大家也不敢參加」,不想烤肉成為防疫破口,住戶也都能體諒。

中壢萬人烤肉是地方盛事,去年疫情仍不嚴重時,仍有近萬人參與,各大樓管委會以實名制、晚會前替住戶量體溫與宣導住戶戴口罩方式進行。

此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桃園虎頭山風景特定區內合法烤肉區今年以減量方式開放民眾烤肉, 54 個烤肉爐位僅開放 27 個並實聯制;桃園公園綠地過去有開放民眾烤肉,今年是否開放目前還在研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