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高中蔡銘哲奪地球科學奧林匹亞金牌

國立花蓮高中學生蔡銘哲(中)參加國際奧林匹亞競賽,為台灣拿下地球科學科金牌,指導老師侯統源(右)、校長楊鵬耀(左)開心祝賀。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花蓮高中高三生蔡銘哲參加國際奧林匹亞競賽,備賽期間遇到 COVID-19 疫情學校停課,他仍自律學習與學長線上學習討論,這次競賽中為台灣拿下地球科學科金牌。

蔡銘哲是花蓮高中數理資優班學生,物理與地科都是拿手項目,指導老師侯統源說,在準備地科競賽前,蔡銘哲是以物理競賽為重,自認為地科能力較差,便更認真、更積極準備,推測應是這次拿下好成績的原因。

侯統源說,地球科學是龐雜且綜合的科學,需跨學科跨領域的知識與素養,培訓期間考驗學生自主學習與溝通技巧,蔡銘哲經常和學長、同學討論文本,停課期間學生們自主維持線上討論,保持在最好的狀態。

2021 第 14 屆國際地球學奧林匹亞競賽,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今年採線上競賽方式舉行,我國共有5 名參賽同學,拿下 4 金 1 銀成績,其他 4 名獲獎選手來自建中、師大附中、新竹實中及康橋高中,蔡銘哲是唯一來自東部的學生。

蔡銘哲說,這次參加世界性競賽,和北部、西部一流學生合作備賽,讓他受益良多,他將獲獎歸功給指導老師們,訓練他自主學習及整合的能力,他勉勵學弟們,勇於參賽,開拓學習視野,潛能就會被激發。

對於獲獎後的未來規劃,蔡銘哲說,對地科、電機都很有興趣,未來方向還在考慮中。

校長楊鵬耀說,花中近年來在國際奧林匹亞競賽上,培育出 10 名國手,有 9 名拿世界金牌,證明偏鄉學生的實力不輸都會區學生,只要有良好的培育環境,也能在國際競賽中有亮眼成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