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每天仍有本土確診 金門機場快篩站不撤除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金門縣府今天表示,地區觀光產業公協會連署建請撤銷機場快篩站,但縣府也聽到民眾反對的聲音;考量 COVID-19 疫情台灣每天仍有本土確診者,目前不會撤除機場快篩站。

包括金門縣旅館、旅行、小客車租賃等在內的金門地區觀光產業公、協會及業者向縣府觀光處陳情表示,5 月到 8 月遊客人次大減,影響在地觀光產業甚鉅,建議撤除機場快篩站,增加台金航線運能,期盼縣府在防疫與縣民生計間取得新平衡。

對此,縣長楊鎮浯表示,縣府也接獲很多民眾和民代來電表達強烈反對意見,擔心撤除快篩將造成防疫漏洞,讓金門保持多時的「零確診」破功。

楊鎮浯說,考量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台灣地區每天仍有本土確診者,目前不會撤除機場快篩站;但他保證,會在快篩量能允許下,請民航站盡全力增加台金航線運能,期盼能達到觀光業者要求的防疫與生計新平衡。

縣府表示,因應疫情趨緩,9 月學生陸續開學、中秋及國慶連假在即,縣府在滿足民眾緊急就醫、奔喪、基本交通需求等前提下,同步進行台金航線班機調整建議,已建議交通部民航局協調航空公司增加台金空運運能。

觀光處長丁健剛說明,縣府協調華信航空放大機型,以 ERJ 機型執飛、恢復金門-嘉義航線、金門-台中航線每日增為 4 班,以及金門-高雄航線配合增班;縣府同時協調立榮航空放大機型,以 321 機型執飛。

丁健剛表示,觀察近日訂位、實際搭載情形及縣府協助緊急機位的鄉親需求,初步已有效滿足民眾基本需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