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歌手何韻詩被迫取消演唱會 劇院拒租場地

香港歌手何韻詩。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著名泛民主派支持者、歌手何韻詩被迫取消預定於下週一(6日)起舉行的演唱會,原因是她租用的劇院臨時取消租用協議。

何韻詩早前租用了壽臣劇院作演唱會之用,日期是9月6日至 12 日,但由她創辦的音樂品牌 Goomusic 今天公布,香港藝術中心依場地租借合約條款,臨時取消他們租用壽臣劇院。

Goomusic 對此表示遺憾,並指藝術中心沒有提供任何證據及解釋,說明他們的表演在哪些方面不符合條款的規定。

Goomusic 指出,堅決反對及無法認同藝術中心的決定。

近幾年來,何韻詩積極參與政治活動,包括 2019 年的「反送中」運動,且是「 612 人道支援基金」的信託人之一。

這項基金於 2019 年6月中由泛民主派黨派及團體成立,主要透過籌款支援「反送中」被捕人士,比如聘請律師,但已於上週宣布逐步停止運作。

上週有報導表示,何韻詩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已被執法部門盯上。

據報導,儘管「 612 」基金停止運作,何韻詩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前後的一些言行,已引起執法部門關注。

另據報導,何韻詩受查的原因不單涉嫌違反國安法,也包括她 2020 年參加未經核准的「六四」燭光晚會,晚會由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舉辦。

此外,何韻詩曾於 2019 年7月出席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會上她就「反送中」期間的香港人權狀況發言,要求聯合國將中國從人權理事會除名。

同年9月,何韻詩在台灣出席「 929 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公開聲援香港「反送中」抗爭者;同月,何韻詩與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在美國國會作證,呼籲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