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與塔利班直接對談 討論撤離阿富汗安全通道

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資料照。圖片擷取自twitter.com/borisjohnson

英國政府發言人今晚表示,英國正和「塔利班」( Taliban )直接對談,討論確保英國公民與替英國人工作的阿富汗人離開的安全通道事宜。

發言人發布聲明說,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指派的阿富汗特別代表賈斯( Simon Gass )前往卡達首都杜哈( Doha )和塔利班代表會面,「(賈斯)正和塔利班高層代表會面,強調英國人和那些過去 20 年替我們工作的阿富汗人離開阿富汗的安全通道的重要性。」

美國昨天將部隊全數撤離阿富汗,結束這場最後以塔利班重掌政權告終的阿富汗 20 年戰爭。

塔利班掌控阿富汗之後,英國在兩週內撤離超過 1 萬 5000 人,8 月 28 日英國最後一架軍機飛離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結束阿國任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