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開學防疫家長多自行接送 北市校園周邊車流增

照片人物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今天開學,許多家長為了防疫選擇自行接送,造成校園周邊車流增加。有校長發現,上午一度出現塞車狀況,也有里長說,無論有無疫情,平常上下課就都會塞車。

因應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開學後訪客不得進入校園,許多家長為了防疫仍選擇自行接送並目送孩子進入校園,一度造成校園周邊出現人潮與車潮。

大湖國小謝姓家長指出,今天騎車送孩子上學時發現車量明顯變多,可能是因為擔心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會增加接觸風險,許多家長都自行開車接送小孩。

大安區一所國小的校長說,今天有派同仁在門口協助孩子進入校園,只看到一個小學一年級的新生有哭,應該是因為都市小孩有接受過幼兒園訓練,比較能適應團體生活,不過因為家長多自行接送,校園周邊一度有點塞車。

大安區一名里長則說,無論有無疫情,里內學校周邊平常上下課都塞車,看不出差別。

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天母國小家長會長廖哲豪表示,今天早上開學很順利,因為新生與在校生採分流入校,並派出科任老師與六年級的小哥哥、小姐姐到校門口引導,家長送完小孩就離開了,並沒有出現塞車情形。

台北捷運公司統計,今天上午 6 時到 9 時尖峰時期的運量約為 35 .6 萬人次,與 8 月 25 日同期約 28 .9 萬人次相比增加約 23 %,不過與 5 月 11 日疫情爆發前的 44 .7萬人次相比,仍減少約 20 %。

北捷呼籲,旅客搭乘時請完成電子票證記名,並分散車廂及分散時段搭乘,且務必全程佩戴口罩及勤洗手,以維護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