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廟口上週末湧人潮 林右昌:屢勸不聽嚴厲執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基隆廟口夜市上週末湧現人潮,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市府會派員巡查,對於違反防疫規定者會先勸導,但若屢勸不聽會嚴厲執法,予以開罰。

對於廟口夜市湧現人潮難維持社交距離,林右昌今天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表示,請民眾自律,像這種開放場所已逐漸鬆綁,市府不會強制要求一定要保持1公尺距離,事實上也做不到,除非把入口封閉,恢復到第3級人流管制。

林右昌說,市府會請攤商盡量戴口罩和面罩,如果攤商願意配合也可維持戴手套,而民眾部分要把握2點,除戴好口罩外,不能邊走邊吃,市府會派員到廟口巡查,若發現違反規定會先勸導,如果立即改善盡量不會開罰,但若屢勸不聽,為了公眾安全,還是會嚴厲執法,予以開罰。

至於民眾關心的振興五倍券配套措施,林右昌說,最近大家發現,基隆市相關零售、攤商、夜市還有觀光景點生意都非常好,一方面基隆市疫情相對穩定,另一方面市府也落實相關的管理措施,民眾前來消費相對感到安心,依中央透露的訊息,振興五倍券大約在 10 月發放,市府會在正式發放前擬定好相關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