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例打高端後死亡解剖結果 均與心血管疾病有關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端疫苗累計 6 例接種後死亡通報,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其中 3 人解剖結果,2 人死因為主動脈剝離、1 人為心臟病併心肌梗塞,等報告出爐後再由專家研判是否和疫苗有關。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昨天國內新增 87 件接種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後的不良事件通報,其中 49 件非嚴重不良事件、 36 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2 件死亡。

進一步分析疫苗種類, AZ 疫苗占 42 件,其中有 20 件嚴重不良事件、1件死亡;莫德納( Moderna )疫苗占 10 件嚴重不良事件、1 件死亡;高端疫苗占 6 件嚴重不良事件,沒有新增死亡通報。

2 例死亡個案分別為接種 AZ 疫苗的 66 歲男性,於接種疫苗後 65 天後發生;另一例為接種莫德納疫苗的 56 歲男性,於接種後 33 天發生。

目前累計 685 例接種 COVID-19 疫苗後死亡事件,年齡介於 2 個月至 101 歲,其中 550 例接種 AZ 疫苗、 129 例接種莫德納疫苗、6 例接種高端疫苗。

指揮中心今天也公布新增 7 例接種疫苗後死亡的解剖結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接受媒體電訪時表示,7 例個案中有3例接種高端疫苗,其中陸姓專欄作家死因為主動脈剝離,基隆女性 40 幾歲死因同樣是主動脈剝離,桃園 40 多歲男性死因則是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合併心肌梗塞。

莊人祥說,至於其餘 3 例接種高端疫苗後的死亡通報,有一例使用毒品者家屬初步決定不解剖,一例住在新北新莊的女性經司法相驗判定結果為心因性猝死,同樣不解剖,還有一例有胰臟癌病史,是否解剖還不清楚。

莊人祥說,未來等到完整解剖報告出爐後,若家屬要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將交由專家研判是否與疫苗有關,再做出救濟與否的決定。

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最常見死因前 5 名分別為與慢性病相關 95 例、疑似肺炎 8 例、嗆噎窒息 6 例、主動脈剝離 5 例、泌尿道感染 4 例、腦室和腦幹出血 4 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