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謊稱素食遭識破 台南查獲2包越南豬肉製品送驗

非洲豬瘟製品從越南流入台灣,相關單位展開稽查;台南新營區一家東南亞雜貨店日前被查出2包來源不明豬肉製品,新住民業者先謊稱是素食,後來坦承是母親從越南寄來,專勤隊查扣緊急送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麻豆區查獲非洲豬瘟越南月餅後,新營區一家東南亞雜貨店日前又被查出2包來源不明豬肉製品。新住民業者先謊稱是素食,後來坦承是母親從越南寄來,相關單位查扣緊急送驗。

非洲豬瘟製品從越南流入台灣,相關單位全面稽查。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日前聯合稽查,在新營區一家東南亞雜貨店查獲2包來源不明、無中文標示僅有越南文的豬肉製品,總重0.6公斤。

台南市專勤隊員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這家東南亞雜貨店老闆娘是越南新住民,一開始謊稱豬肉製品是素食,因思念獨特家鄉風味,才請母親從越南跨海郵寄來台,並未販賣。

目前檢驗報告尚未出爐。不過,專勤隊認定這2包豬肉製品已上架,且精通越南文專勤隊員仔細檢視,豬肉製品包裝越南文標記組成成分,含 50 %以上豬肉,當場查扣送驗,專勤隊將持續追查相關供貨來源及流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