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今起開播 台灣意象傳到全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金曲獎歌手桑布伊的渾厚深沉的歌聲中,台灣第一個以全英語播出,並以影音內容為主的串流平台 TaiwanPlus ( Taiwan +)今天晚間7時開播,要傳送台灣意象到全球。

由中央通訊社受文化部委託設立的 TaiwanPlus 全球開播典禮在國立台灣博物館廣場舉行,由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文化部長李永得、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駐台外交使節團團長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哈菁絲( Jasmine Elise Huggins )、 TaiwanPlus 國際影音串流平台執行長蔡秋安及新聞部中心主任戈巴蘭( Divya Gopalan )一起走上舞台,向全世界宣布 TaiwanPlus 上架開播。

台灣第一個以全英語打造,以影音內容為主的串流平台TaiwanPlus(Taiwan+)30日晚間開播,外交使節團團長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圖)出席開播晚會並致詞。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分別錄影祝福 TaiwanPlus 開播順利成功。蔡總統表示,藉 TaiwanPlus 述說台灣故事是令人振奮的創舉,「我們自己的故事當然要台灣人民來述說」,透過 TaiwanPlus 平台,「強調我們對於區域和國際事務的自身經驗和觀點」。

蘇貞昌說,全球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病毒肆虐,各種訊息傳遞,朋友間互相加油更顯重要,「 TaiwanPlus 在此時開播,可以擴大台灣與世界的連結,讓台灣多了向世界傳遞訊息的管道,也讓世界更容易看見台灣。」

賴副總統以英語致詞時表示,這個平台可當新起點,讓世人了解台灣人想什麼、要什麼,台灣在做什麼及可對全世界做出什麼貢獻。

賴副總統說,這個平台也將肩負國家雙語政策,並以自信、清晰態度定位台灣在世界的角色,描繪台灣與世界的關係。在致詞結尾,他以 Go ! Go ! Go !鼓勵中央社、 TaiwanPlus 和文化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游錫堃致詞時感謝中央社打造 TaiwanPlus ,讓台灣有自己的國際平台,可讓全世界聽到台灣自己的故事。

他說,近年台灣在防疫、區域安全與全球產業供應鏈互助合作,「這是積極呈現台灣的最好時機, TaiwanPlus 的成立正是時候,可讓世界看見真正屬於台灣的故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哈菁絲分享一句非洲格言,「如果獅子不說自己的故事,就只剩獵人的版本。」她深深祝福 TaiwanPlus 一鳴驚人,「訴說台灣與其美好國民的故事,而且是由獅子訴說,而非出自獵人之口。」

TaiwanPlus 國際影音串流平台是台灣首次打造全英語、以影音內容為主的串流平台,世界各地觀眾可透過官方網站、社群媒體臉書( Facebook )、 YouTube 、推特( Twitter )及 Instagram 等或下載 App ,看到台灣這個美麗島嶼上的各種資訊及故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