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雅加達疫情趨緩 學生30日起輪流到校上課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雅加達的 Covid-19 疫情近來趨緩,今天起約 610 所小學、中學等各級學校恢復實體教學。為維持社交距離,學生輪流到學校上課,每班級不超過 18 名學生,座位維持 1.5 公尺的距離。

雅加達連日來單日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的人數低於千人,相較 7 月中高峰單日有 1.2 萬人確診,已有相當改善。雅加達省政府日前宣布,今天起試辦恢復實體教學,先讓 610 所學校實施,讓學生逐步適應防疫規定。

雅加達東區一所小學的校長撒牧金( Samukin )今天告訴中央社,目前僅週一、三、五讓學生到校上課,每天分別有2個年級的學生,週二、四進行校園消毒;每個班級最多只能有半數的學生到校上課,最多不超過 18 人。

陪兒子到學校上課的家長葉妮( Yeni Ayunian )說,她仍有點擔心疫情,但也很高興小朋友能回學校上課,希望疫情快點過去,讓生活回到常態。

學生都依規定,戴上口罩,也有學生戴上防護面罩,排隊洗手。學校也規定,避免握手、親吻長輩手背等打招呼的肢體接觸,並維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

印尼這波疫情自5月中快速升溫,之後學校就再度改為線上教學。目前大雅加達地區,包括西爪哇省茂物( Bogor )、德博( Depok )、唐格朗( Tangerang )、勿加西( Bekasi )等雅加達的周邊衛星城市,只有雅加達有限度重新開放實體教學。

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Indonesia 報導,印尼教育監督網絡( JPPI )國家協調員烏拜德( Ubaid Matraji )說,線上教學遇到蠻多問題,對學生而言不是很好的學習方式,雖然疫情還沒過去,學校如果不儘快開學,會影響到學生的學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