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BNT疫苗到貨進度、雙北疫情 陳時中下午說明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中)。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雙北昨天新增 13 例 COVID-19 確診,引發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透露,今年 BNT 疫苗到貨約 900 萬劑,盼明年為台灣保留 3000 萬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說明最新疫苗、疫情狀況。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針對昨天新增 13 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本土個案,蘇貞昌表示,確診個案突然提高,雖不具傳染力,也大部分匡列,但藉此告訴民眾,疫情一點都不能大意。

國內首度出現機師完整接種疫苗後仍突破性感染 COVID-19 ,指揮中心研擬,未來研議加嚴已接種過2劑疫苗機組員的檢疫規定。

而郭台銘昨天晚間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表示,今年已被承諾 BNT 疫苗到貨數量大約 800 萬劑至 900 萬劑,他也向 BNT 探詢,明年為台灣保留 3000 萬劑疫苗額度的可能性。他並呼籲,疫苗採購須有備無患。

蘇貞昌今天上午表示,政府已預購次世代莫德納( Moderna )疫苗,只要對防疫有需要都會超前部署,並感謝台積電、永齡、慈濟熱心捐贈疫苗,也感謝郭台銘善意提醒。

先前陳時中透露,首批 BNT 疫苗將於8月底或9月初到貨,最新疫苗到貨進度、疫苗接種狀況與疫情進展,陳時中將於今天下午2時召開的疫情記者會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