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見證歷史 巨人少棒50年前美國奪冠簽名球現蹤

見證歷史,巨人少棒50年前美國奪冠簽名球現蹤。圖片來源:中央社

「當我看到這顆球時,心想這是台灣的東西,一定要買下來」,球迷蔡傑瑞拿出泛黃髒污的巨人少棒 50 年前美國威廉波特奪冠簽名球時說,不能透露收購價格,家人知道後一定會罵死。

1971 年巨人少棒在美國威廉波特奪得世界冠軍,吳誠文、葉志仙、沈清文、陳金鉛、魏景林、吳智雄6名成員及球隊經理蔡順全在工業研究院安排下,今天在台南市安平古堡的「巨人少棒 50 週年-南鋒再現」系列活動中相見歡,身為球迷的蔡傑瑞也帶著巨人少棒 50 年前簽名球出席。

50年前美國奪冠,巨人少棒成員安平古堡相見歡。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著手中泛黃髒污的簽名球,蔡傑瑞思緒飄回 13 年前的美國紐約州,當時蔡傑瑞已在美國待了 14 年,偶然在一個展場看到這顆巨人少棒奪冠後送給前 MLB 執行長的簽名球,當下不顧一切買下來, 10 年前返台時帶回台灣,他說,這是台灣的東西,無論如何都要帶回來。

蔡傑瑞告訴中央社記者,這顆簽名球在擁有者前 MLB 執行長去世後,被家人拿出來拍賣,轉了好幾手,才成為他的收藏品。但蔡傑瑞堅持不肯透露收購價格,他表示,家人知道後一定會罵死。

蔡傑瑞表示,簽名球上共有 16 個簽名,其中2個簽名已隨著歲月流失而淡掉了,但保存的還算不錯。

巨人少棒成員魏景林一看到蔡傑瑞拿出這顆簽名球,立刻喊出球上的簽名,時光好似回到過去。這顆見證台灣棒球發展過程的簽名球,也因蔡傑瑞而永存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