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9月起暫停廚餘養豬 蘇貞昌:違者最重罰300萬

圖為高雄養豬業者使用飼料飼養豬群。圖片來源:中央社

防堵非洲豬瘟9月起將暫停廚餘養豬,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提醒,違法使用廚餘養豬,依法最重可處新台幣 300 萬元罰鍰,另為鼓勵檢舉,也有最高 120 萬元的檢舉獎金。

蘇貞昌下午透過臉書指出,為了確保非洲豬瘟病毒不進入養豬場,稍早農委會已公布 8 月 30 日起全面禁止廚餘進入養豬場,且疫情最緊急的9月期間,將全面暫停廚餘養豬。

蘇貞昌說,違法使用廚餘養豬,依飼料管理法及動傳條例最高可處 300 萬元罰鍰,而為鼓勵民眾檢舉,農委會提供最高 120 萬元檢舉獎金,為了養豬農的生計,請民眾多注意與配合。

台灣今天無新增本土病例,蘇貞昌則表示,又是「+0」,感謝所有防疫夥伴,而政府自購的 26 .5萬劑 AZ 疫苗今天已抵達桃園機場,目前台灣取得的疫苗總數已經超過千萬,請民眾踴躍登記、踴躍接種。

蘇貞昌也說,政府現正規劃振興經濟的措施,大家出門支持在地小店家之餘,也要記得遵守防疫規定,注意衛生、保持安全距離,千萬不能鬆懈。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稍早說明,若在養豬場看到廚餘,就會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 28 條,處 5 萬元以上、 100 萬元以下罰鍰;若養豬場將廚餘用於餵飼豬隻,將透過「飼料管理法」第 20 條,處3萬元以上、 300 萬元以下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