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程班機組員入境擬加嚴 打2劑疫苗仍居檢討論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全球 Delta 變異株傳播力強,傳長程航班機組員入境檢疫擬加嚴,已施打2劑疫苗者且滿 14 天仍須居家檢疫,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表示,該方案仍在討論中,尚未定案。

中國時報報導,因應最早在印度發現的 Delta 變異株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擬針對派飛長程航班者加嚴管制,無論是否打過疫苗,入境後一律得入住防疫旅宿或公司防疫宿舍5天,期滿採陰才可出關,預計 28 日上路。

針對派飛長程航班機組員須隔離5天新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證實,民航局考量國際間 Delta 變異株已成主流,向指揮中心報准同意,希望原可在家檢疫的機組人員,比照一般入境者,入境檢疫統一入住防疫旅館。

羅一鈞進一步說明,原本考慮未接種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只接種1劑疫苗或接種2劑卻未滿2週者可切結在家中居家檢疫,但考慮國際疫情風險提高,民航局也和兩家國籍航空公司達成協議,機組員改至防疫旅館或公司宿舍進行居家檢疫。

羅一鈞說,新制可避免在國外染疫的機組員入境後,在家檢疫時形成家戶群聚風險,預計每天約有 100 名機組員受影響。至於打過2劑 COVID-19 疫苗且滿 14 天者是否仍須居家檢疫,目前內部還在討論中,還未拍板定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