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完成高端疫苗施打 副總統: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一早前往台大醫學院體育館完成接種高端疫苗;施打完,副總統秀出接種黃卡還比「讚」,他呼籲國人,打疫苗保護自己與保護家人,請大家照疫情指揮中心安排,登記施打。

賴副總統接種高端疫苗由總統府發言人 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民進黨立委邱泰源陪同,全程透過臉書直播;副總統上午在7時 30 分前抵達台大醫學院體育館,自行插健保卡掛號;護理人員確認他今天施打的是高端疫苗第一劑;副總統量測耳溫度 36 .8度,接著填寫資料及簽名。

台大醫師向副總統說明施打高端疫苗的注意事項並確認資料;副總統等候醫師上傳資料時,也與台大團隊成員閒聊,了解台大疫苗施打的規劃與情況。

護理師向副總統確認姓名、生日及要施打的疫苗種類。疫苗拆封前、後,護理師還特別向媒體展示,施打疫苗前後的針筒也給副總統看。

媒體問副總統打完心情如何?賴副總統回說,「很好,打疫苗保護自己與保護家人,請大家照疫情指揮中心安排,登記施打」。他還比個注射的手勢打在自己左肩。

他也拿出疫苗接種紀錄供媒體拍攝。隨後也與醫師、護理師一同比讚接受媒體拍攝。對於媒體喊話「副總統會不會怕打完肚子餓?」他笑笑沒有回答。

他在打卡地方拍攝。「給台大按個讚、給台灣按個讚」,「台大,讚,台灣,讚」。邱泰源也請副總統在打卡處,兩人合拍一次合照。台大醫院也把紀念徽章贈送給副總統。副總統也感謝台大醫院把每個細節都想到,並向大家揮手,媒體詢問副總統打完疫苗想吃什麼?副總統說「我早上有吃飯」後就離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