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追查走私非洲豬瘟肉品 雲林查扣越南肉製品送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警察局今天表示,雲林縣非洲豬瘟食品聯合稽查小組昨天查獲住在崙背鄉的杜姓新住民有訂購自越南的豬肉鬆,由於該品項標示不清,立即查扣並送驗。

非洲豬瘟肉品入台,雲林縣長張麗善知悉後,隨即指示雲林警察局組專案小組,報請雲林地方檢察署專責檢察官指揮,並統合農業、衛生、環保等單位成立聯合稽查小組,加強查緝及檢驗能量,並針對縣內疑似販售處所,逐處實地稽查,杜絕非洲豬瘟。

稽查小組昨天針對縣內 20 鄉鎮全面實施第二波清查,下午5時許在崙背鄉查扣杜姓新住民購得的肉鬆2罐。杜姓女子供稱,平常會透過網路訂購越南雜貨,今年7月間首次購買肉鬆,本月 17 日才拿到貨,尚未開封食用。

稽查小組檢視該肉鬆未標示來源及成分,查扣後送到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檢驗,以釐清是否有涉犯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 41 條第1項擅自輸入禁止輸入檢疫物等犯行。

雲林縣政府表示,稽查小組將持續擴大清查,全力杜絕非洲豬瘟入侵,共同守護民眾健康,絕不容許因不肖分子非法走私,造成防疫破口,防疫視同作戰,縣府團隊將嚴陣以待,對於違法者依法究辦絕不寬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