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歲兒被反鎖車內母急求助 員警破窗助脫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竹南鎮一名黃姓母親開車返家,下車時不慎將1歲兒子反鎖在車內,看到小孩嚎啕大哭,急著報警求助,警方為避免發生危險,經徵得同意後以破窗方式,順利協助小孩脫困。

竹南警分局副分局長張中今天指出, 24 日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年僅1歲的男童獨自受困車內,轄區巡邏員警立即趕往了解,發現是黃姓母親開車載著1歲小孩返家,下車時不慎將車門反鎖,造成男童受困其中。

雖然車輛尚未熄火,車內冷氣也正常運轉,但媽媽仍擔心小孩安危,急忙要求員警破窗救人;為了避免傷害坐在右後方的小朋友,員警徵得黃女同意下,拿起警棍朝著駕駛座窗戶用力敲擊一下,車窗當場應聲破裂,黃女趕緊回到車內抱起嚎啕大哭的小孩安撫,結束這場虛驚。

張中指出,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不得使6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及少年獨處,違者處新台幣 3000 元以上1萬 5000 元以下罰鍰;另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駕駛人如將6歲以下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單獨留置於車內者,須處駕駛人新台幣 3000 元罰鍰,但考量這起事件為失誤所致,黃姓母親並非故意行為,因此未追究家長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