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獲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 30歲林佾華:做現代的台灣菜

2021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由「澀Sur-」主廚林佾華奪得。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1 台北台中米其林名單今天下午揭曉,其中「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由澀 Sur 主廚林佾華奪得, 30 歲的他表示,一直以來都是做一件事,就是現代的台灣菜,榮譽是屬於大家的。

2021 台北台中米其林名單今天下午揭曉,頤宮蟬聯三星,另外有 25 家餐廳獲得一星、8家餐廳獲得二星。

其中,位於台中市西區的澀 Sur 餐廳,為新進榜的一星餐廳,今年 30 歲的主廚林佾華,並獲頒今年的「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

林佾華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剛接下獎牌的那一刻,心中很開心,這個榮譽是屬於大家的,若沒有大家支持無法堅持做自己,也謝謝米其林肯定,讓他的努力可以被看見。

提到開店的初衷,林佾華說,走這行,每個人的夢想可能都會想要有自己的餐廳,他曾在樂沐學習,還有在 RAW 等經歷,對於料理他沒有太多的限制,所以什麼樣的料理手法,他都會盡量去採納,然後轉換成自己的作品。

提到澀 Sur 餐廳的特色,他表示,一直以來都是做一件事,就是現代的台灣菜,雖然裡面有一些日式、法式或是義大利的手法,但是回到根本,「我們還是以台灣菜為出發點」, 95 %都會採用台灣的食材,包含料理技法,都會參考中餐來完成作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