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境外生完成檢疫程序後免費PCR檢測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開學在即,大專境外學生完成檢疫程序後,將免費提供 PCR 檢測,陰性才進入校園。另外,永和社區感染居家隔離 26 日凌晨解除,解隔前採檢 230 人,全部陰性。

新北市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今天下午舉行,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今天新增確診0人,但一天0不代表後續都會0,要做好先前準備;他呼籲大家多到 33 個社區篩檢站篩檢,找出隱形傳播鏈。

侯友宜說,以美國、英國、日本近日新增確診病例,檢討台灣面對 Alpha 變異株進入國內的教訓歷歷在目,台灣在短暫期間撐起醫療量能,設置集中檢疫所(或檢疫中心)等,都是防疫沒有崩潰的關鍵。

他說,台灣引以為鑑,要有迎戰 Delta 變異株的準備,集中檢疫中心要開出加倍的能量,加上專責醫院、虛擬病房等隨時待命;新北做好準備,針對教職員工及學生安排疫苗接種規劃;對大專境外學生進入校園就讀,在完成檢疫與居家隔離的程序後,免費提供核酸檢測,確保境外病毒不入侵。

市府衛生局說,永和社區感染至 26 日凌晨解除居家隔離,特別採檢 230 人全部陰性。解除隔離後,市府要求社區居民配合自主健康管理7天以確保安全,也感謝配合阻斷感染源。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目前新北市疫苗接種覆蓋率 41 .9%,劑次接種率 44 .7%,所有開放的活動仍應該要保持該有的防疫措施。

她回應媒體詢問時說,確診者的接觸者匡列對象,以疫情調查為主,與個案接觸的時間長短,或環境是否通風不良都有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