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慈濟基金會捐贈製氧機、呼吸器 協助印度抗疫

印度COVID-19疫情仍嚴峻,慈濟基金會陸續捐贈製氧機、呼吸器等醫療器材給當地致力治療染疫患者的印度SRM大學,兩地同步舉辦線上感恩捐贈典禮。圖片來源:中央社

COVID-19 印度疫情仍嚴峻,慈濟基金會陸續捐贈製氧機、呼吸器等醫療器材給印度 SRM 大學,協助對抗疫情,在台就讀慈濟大學的印度學生,也捐出積蓄,為國家盡份心力。

慈濟基金會指出,慈濟大學與印度 SRM 大學為姐妹校,教學生活動已持續7年,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 SRM 大學醫院和研究中心致力於治療染疫患者,並進行疫苗臨床實驗。

慈濟基金會指出,今年4月印度第2波疫情猛烈爆發,當地醫院平均每天收治 250 到 300 名疑似症狀的病患,醫療資源極度吃緊,基金會陸續捐贈 162 台製氧機、5台呼吸器及其他醫療器材給印度 SRM 大學,協助抗疫。

透過慈大 SRM 校友的協助,慈濟基金會捐助醫療物資給 SRM 大學,包括 SRM 大學創辦人 TR . Pachamuthu 和校長 Sathyanarayanan ,今天和慈濟基金會舉辦線上感恩捐贈典禮。

Sathyanarayanan 致詞感謝慈濟伸出援手,他說,謝謝慈濟在印度最需要氧氣和製氧機的時刻幫助他們,醫護人員會好好運用這些醫療物資救助病人,與慈濟的合作只是剛開始,希望未來也有機會可以回報。

9名在台就學的 SRM 大學校友也將裝有積蓄的竹筒捐給慈濟基金會。校友 Subhashree pethaperumal 說,現在還是學生又不在印度,能做的事很少,仍想透過慈濟幫助國家,也感謝慈濟對印度的幫忙;校友 Sureka Jasmin Suresh Kumar 說,她用竹筒存錢,希望也能夠幫助我的國家和其他地區的人,盡自己小小的力量。

慈濟大學校長劉怡均表示,慈大在 2020 年成功開發出 COVID-19 快篩試劑,陸續分送給8個國家總共約 20 萬份試劑,期待慈大與 SRM 大學攜手合作,加強兩所大學的教學、研究和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