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本土零確診防疫勿鬆懈 陳時中:未來2週是關鍵

圖片來源:取自2021-08-2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國內 COVID-19 今天本土個案零確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看到加零當然很高興,但切勿鬆懈,未來2週是重要的觀察期,好好守住才有清零的機會。

時隔 108 天,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本土個案又見零確診,全國2級警戒於9月7日後能否降級,各項防疫規定能否再鬆綁,引發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看到加零當然很高興,但只是看到清零的一絲希望,防疫也不能鬆懈,必須持續守好、守住,未來2週將是非常重要的觀察期,希望各界千萬不要鬆懈。

至於八大行業何時能鬆綁,陳時中說,台灣才剛剛達到第一天本土零確診,務必把成果維持住,必須持續觀察一段時間,才可能有進一步鬆綁。

有媒體詢問,一早就有媒體人周玉蔻、台南市長黃偉哲紛紛爆料今天本土零確診。陳時中說,公布零確診的消息雖然不算洩露個案資訊,「但他們會知道,我也覺得有點奇怪」,會進一步追查承辦人員是否落實保密,坦言要檢討內部管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