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上任週年 陳其邁:為高雄奉獻心力是最自豪的事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上任屆滿一週年,市府24日下午舉行記者會,陳其邁率團隊鞠躬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屆滿一週年,高市府今天召開記者會細數多項政績。陳其邁說,他一生最自豪的事,就是能為深愛的故鄉高雄奉獻心力,希望未來歲月裡,能繼續與市民一起努力。

高雄市政府下午舉行施政週年成果說明會,由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報告市府施政成果,包括推動捷運建設、興建再生水廠、全面展開都市計劃通盤檢討、社會住宅 8800 戶、開闢鐵路地下化綠園道、推動前鎮漁港建設計劃及漁電共生計劃等。

陳其邁表示,這1年來,市府不論在招商引資,或在鐵路地下化綠園道、中博橋拆除、輕軌復工、捷運黃線等建設,都按部就班、加足馬力推動。他有幸能為高雄市服務,也希望在未來的1年,甚至是未來的歲月裡,能繼續與市民共同努力。

陳其邁說,他 2005 年代理高雄市長時,曾向中央爭取更多鐵路地下化經費,如今鐵路地下化在他手上全線完工,人生際遇很奇妙。

他指出,人生要實現理想,原來近在眼前,就是在自己故鄉,他有幸擔任高雄市長,會用盡力氣為故鄉高雄打拚。

高市府表示,回顧施政1年,除了加速推動各項重要政策,也發生考驗市府團隊應變能力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及旱、水災情,並在陳其邁的領導及市府團隊努力下,一一克服。

高市府指出,針對市民關心的治安面向,綜觀全般刑案、暴力犯罪、重大刑案、竊盜案及槍擊案件等指標,無論發生件數、破獲率等指標都較去年期顯著改善,其中全般刑案截至今年7月,比去年同期減少 1186 件,破獲率更達 99 . 26 %。

改善空污方面,高市府表示,邀集環保團體、專家學者及公民營企業共同推動監督高雄市空污防制策略,全市 744 座鍋爐更提前1年半、在去年底全數達成符合新訂定排放標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