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雙北14人曾到花蓮參加法會 已知確診者1人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確診者等多人日前到花蓮參加法會引群聚疑慮,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連同確診者1人,雙北共 14 人參加法會,其他 13 人已採檢並會同花蓮縣衛生局處理。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主持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線上記者會表示,新北今天新增確診個案1人,個案居住在土城區,但工作地點在樹林跟板橋,檢出 CT 值達 37 . 67 ,不具有傳播力。

他表示,研判是一個舊案,疫調了解原同居的友人在5月底就被驗出來是確診個案,個案於8月 22 日因身體不適送醫驗出是陽性個案。

他表示,最近有些個案 CT 值都很高,都是在陪診或就醫的時候被篩檢出來,顯示社區裡仍有隱形傳播鏈,但許多都是舊案,市府仍要戰戰兢兢,把疫情守得更好。

媒體詢及有確診者日前參與花蓮的法會,會中有多少新北市民參與?陳潤秋表示,連同確診者1人,雙北共有 14 人參加。

她表示,雙北到花蓮參與法會的人,連同1名確診者共有 14 人,其他 13 人已經完成採檢,後續相關的資訊都會交給花蓮縣衛生局,由新北、花蓮一起合作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