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杉原海水浴場開放 總量管制500人

杉原海水浴場位於卑南鄉杉原海灣,是台東縣僅有的海水浴場,24日起開放至9月30日,台東縣政府表示,因目前COVID-19疫情二級警戒,現場總量管制500人,民眾須戴口罩,可定點飲食,但禁止邊走邊吃。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杉原海水浴場今天起開放至9月 30 日,台東縣政府表示,因目前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2級警戒,現場總量管制 500 人,民眾須戴口罩,可定點飲食,但禁止邊走邊吃。

台東杉原海水浴場是台東縣僅有的海水浴場,海灘上有著柔軟細緻的沙子,即日起開放至9月30日,現場總量管制500人。(台東縣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擁有全台灣最長的 176 公里海岸線,是最有潛力發展海域遊憩活動的地方,回應民眾與社會的期待和需求,重新開放杉原海水浴場,未來杉原海水浴場也會整合富山護魚區,擴大保育區和生態教育廊道,希望再創慢經濟,期待蛻變的杉原灣。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說明,開放期間為每天上午 10 時至下午6時,開放時間內皆有救生員提供戒護服務,戒護範圍為杉原灣沙灘向海面延伸約 100×100 公尺的橘色浮球警戒線內。

戒護範圍以內可從事游泳及獨木舟、立式划槳、衝浪、風浪板、風箏衝浪等非使用機械力器具活動,但須優先禮讓游泳民眾;戒護範圍內則禁止從事潛水、釣魚及水上摩托車、拖曳傘、滑水板、香蕉船、橡皮艇、拖曳浮胎等使用機械力器具活動。

此外,縣府提醒民眾,戲水前應參閱中央氣象局海象即時訊息並考量自身狀態與活動風險,務必注意自身安全。為維護海洋生態,減少海洋污染,呼籲戲水民眾選擇「海洋友善」的防曬及化妝品。

杉原海水浴場位於卑南鄉杉原海灣,是台東縣僅有的海水浴場,海灘上有著柔軟細緻的沙子,於 1987 年啟用, 2004 年配合台東縣政府的「美麗灣渡假村」 BOT 案一併交給業者經營,但因環評問題無法營運,去年經解約仲裁後由台東縣政府買回建築物所有權與使用權,包括杉原海水浴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